资料详情

苏教版(2017秋)五年级上册科学16水滴的“旅行” ( 课件20ppt)

2021-08-25 08:48:03 7.7MB 20学币

2021新苏教版五年级上册科学16水滴的“旅行”课件.ppt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20张PPT)
2021新苏教版五年级上册科学
16.水滴的“旅行”
第四单元
水在自然界的循环


水是地球上最丰富的一种化合物,全球约有3/4的面积覆盖着水,地球上的水总体积约有13亿8,600万立方千米,其中96.5%布在海洋。地球上的这些水究竟是如何循环的,今天这节课我们就来探讨这个问题。


预测天上的水哪里来的
为什么天上的水总也降不完呢?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有自己的看法吗?
地球上的整个水都在不停的循环当中,降水仅仅是整个水循环中的一个环节,因此天上的水是降不完的。
地球上的水总处于动态平衡中,大气中的水不断得到补充。天空中有降水落下来,同时,地球表面的水(包括江河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