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小学美术四年级上册教案-《9.猜猜我是谁》 美版

2021-12-18 20:41:01 31.9KB 5学币

小学美术四年级上册教案-《9.猜猜我是谁》 美版.doc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9.猜猜我是谁》
教材理解:
《猜猜我是谁》是属于“造型·表现”学习领域的课程,教师引导学生们仔细观察,培养他们用线条进行造型的能力。这一课,通过人物头部背面的写生,发现背面人物头部的美感,进一步学习线描写生的方法,强化学生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表现能力。学生在集体生活中,自己的同学是最熟悉的,但是大部分同学从来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其他同学的头发,更没有注意到它的美感,画人物的背面形象,既增加了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细致观察事物的好习惯。
教学目标:
发现、表现背面人物头部的美感,进一步学习写生及线条造型的方法。
用自己喜欢的表现方式描绘同学的背面特征,培养用线造型以及组织画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