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高中体育与健康人教版全一册 4.3 体育道德 教案

2022-02-17 10:42:08 15.5KB 10学币

高中体育与健康人教版全一册 4.3 体育道德 教案.doc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体育道德》教学设计
一、 指导思想
依据新课标的要求,以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良好的体育道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精神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之一,实践证明,任何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都需要良好的体育道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持,而高中生在参与体育活动或比赛中也应该了解、懂得、遵守体育道德。
二、教材分析
本次课的教材主要内容为《体育道德》选自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是第四章培养社会适应能力中的第三节。本次课内容能够让学生通过学习后在参与体育活动或比赛中懂得怎样遵守体育道德。
三、学情分析
本次授课的对象是高中一年级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