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第11课《答谢中书书》课件2022-2023学年部编版语文八年级上册(共50张PPT)

2022-09-10 22:45:31 6.6MB 20学币

第11课《答谢中书书》课件2022-2023学年部编版语文八年级上册(共50张PPT).ppt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50张PPT)
新课导入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泰山之雄伟
黄山之幽奇
峨眉之清凉
长江之浩渺
西湖之妩媚
洱海之绚丽
孔子曾经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自古以来许多文人墨客都喜欢游山玩水,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大量歌咏自然山水的优美诗文。如:苏轼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更有孟浩然的“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今天,我们要走进的这篇文章,更是被称为一幅“清丽的山水画”,又是一首“流动的山水诗”,既像画又是诗,那会是一篇怎么样的文章呢?
答谢中书书
你了解题目的含义吗?
答复
谢征,作者的朋友。中书,是谢征的官职。
书信
答谢中书书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