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四年级劳动教育 种植西红柿(一)(课件)通用版(共8张PPT)

2022-09-15 19:32:10 3.9MB 10学币

四年级劳动教育 种植西红柿(一)(课件)通用版(共8张PPT).ppt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8张PPT)
种植西红柿(一)
1.西红柿,本地人都叫它洋柿子。是我们这里的人经常吃的蔬菜,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
2.西红柿,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视为“狐狸的果实”,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
一、引入话题
3.你吃过西红柿吗?你知道西红柿长在哪里?
4.今天我们要去栽西红柿了,以后我们就可以吃自己种的西红柿了。
5.你愿意去栽西红柿吗?
一、引入话题
西红柿种植方法
1.西红柿育苗首先要进行种子消毒,撒播种子不要过密,也可以小营养钵,小孔育苗盘育苗,每钵或每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