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新课标】 四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6课《我的家庭贡献与责任》PPT教学课件(第一课时)+视频素材

2022-09-19 08:31:04 251.6MB 60学币

【新课标】 四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6课《我的家庭贡献与责任》PPT教学课件(第一课时).ppt

妈妈的生日.wmv

姐姐帮你.wmv

平安长大是女儿在家庭中做的最大贡献了.wmv

我为家庭做贡献.wmv

让爱住我家.wmv

陪伴是女儿在爸爸心里做的贡献.wmv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39张PPT)
核心素养目标
政治认同:体会自己作为家庭一分子的重要性,树立自己是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的意识。
道德修养:认识家庭的幸福需要每个人的付出。
法治观念: 懂得家庭家人之间的相互陪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就是家庭成员对家庭的贡献。
健全人格: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创意和行为为家庭作贡献。
责任意识:让学生理解什么是家庭贡献,培养学生关心家人,关心家庭事务,为家庭和谐做贡献的意识。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懂得家庭家人之间的相互陪伴、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就是家庭成员对家庭的贡献。难点:理解家庭贡献的含意,懂得为家庭贡献的各种方式。
新知导入
用自己喜欢的词语描述图片中的家庭
素材:让爱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