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新课标】四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7课《健康看电视》精美PPT教学课件(第二课时)+素材

2022-10-26 14:56:35 40.5MB 60学币

【新课标】四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7课《健康看电视》精美PPT教学课件(第二课时).ppt

动画片风波.wmv

小朋友要保护自己的眼睛,少看电视和玩手机,养成良好的习惯!.wmv

小猪佩奇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结果作业全部都是错的.wmv

眼科医生忠告.wmv

豆豆的下午.wmv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38张PPT)
核心素养目标
政治认同:明白过度看电视带来的损失,通过思考“电视抢走了什么”这一问题,引导学生更合理高效地使用现代媒介。
道德修养:引导学生处理好看电视与做其他事情的关系。
法治观念: 认识过度看电视对身体、心理造成的影响,反思并合理调整自己看电视的习惯。
健全人格:树立正确的对待电视的观念,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朋友和自己,处理好看电视与学习生活的关系。
责任意识:学会制定并遵守“看电视的约定”,逐步养成健康看电视的好习惯。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引导学生处理好看电视与做其他事情的关系。
难点:倡导“关掉电视,打开生活”新的生活理念,培养多方面的兴趣。
新知导入
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