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课件PPT】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快乐读书吧

2022-11-23 16:54:09 9.4MB 15学币

【课件PPT】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快乐读书吧.ppt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14张PPT)
快乐读书吧
你读过吗
田螺姑娘
从前,有个年轻人,独自种着几亩田过活。他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吃完了早饭,就带了午饭到田里去耕作。直到太阳落山的时候,他才回家自己做晚饭吃。衣服脏了自己洗,鞋袜破了就自己缝缝补补。
有一天,他到田里去耕作,捡回来一个大田螺。那是一个青艳艳像宝玉一样的田螺,他舍不得吃,就养在灶头旁边的水缸里。水缸里的水变得特别清,看不到一点儿污泥。
第二天晚上,年轻人从田里耕作回来,一进门,就看见灶上热气腾腾的,屋子里也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他揭开锅盖一看,饭做好了,菜也做好了。他感到很奇怪……
他把这情形告诉了隔壁的老太太。老太太说:“一定是田螺姑娘帮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