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统编版四年级上册语文教案-第7单元 第23课梅兰芳蓄须 (含反思)

2020-07-09 12:15:46 97.5KB 5学币

四年级上册语文教案-第7单元 第23课梅兰芳蓄须 部编版.doc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23
 梅兰芳蓄须
  本文是一篇记叙文,课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享誉世界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先生的经历:为了拒绝给日本人演戏,他蓄须明志,在没有经济来源时,不惜卖房度日,甚至冒着生命危险打针装病,直到抗战胜利,他才剃掉胡须,重新登台演戏。这一系列事件,充分显示出他强烈的爱国思想和崇高的民族气节。
教材中的插图是梅兰芳先生的肖像画,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留着浓密的胡须。借助插图可以让学生直观地感受梅兰芳先生蓄须明志的高尚气节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感知课文内容。
2.会认本课的生字,掌握多音字。
3.想想课文写了梅兰芳的哪几件事,并试着分别用课文中的词语概括出来。
4.感知课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