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辽大版 四年级上册心理健康课件-第四课 战胜挫折 (21张PPT )

2021-06-16 10:45:34 3.0MB 5学币

辽大版 四年级上册心理健康课件-第四课 战胜挫折 (21张PPT ).ppt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共21张PPT)
战胜挫折
百变脸
开怀大笑
暴跳如雷
垂头丧气
喜笑颜开
故事一:一个11岁的男孩,暑假去学游泳,一不小心沉到了水里,水涌进了他的嘴巴、鼻子,他顿时觉得眼冒金星、头晕眼花,在一旁保护他的老师把他拉出了水面,但他感到非常害怕,并决定以后再也不学游泳了。
故事二:一个12岁的女孩,右臂因意外而骨折了,但是她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还坚持在教室里认真听课,并勤奋练习用左手写字。5个月的努力,使她在考场上,吃力地用左手完成了考卷,还取得优异的成绩。
?
在挫折面前的表现:
1.消极、胆怯
2.乐观、勇敢
  古今中外一切杰出人物,在失败和不幸面前,他们都选择了与挫折抗争,最终经过挫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