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详情

部编版九年级历史下册 第13课 《罗斯福新政》说课教案

2021-07-05 07:15:56 31.9KB 5学币

部编版九年级历史下册 第13课 《罗斯福新政》说课教案.docx

关闭

资料属性

资料简介

罗斯福新政
一、说教材
过渡语:教材分析是上好一堂课的前提条件,在正式内容开始前,我将先阐述我对教材的理解。
本课是部编版初中历史九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13课的内容,主要介绍了罗斯福新政的背景、措施及如何评价罗斯福新政,且着重向学生展示“国家干预经济”这一手段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学好本课,可以帮助学生体会罗斯福新政对于当今国家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对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具有借鉴作用,因此对学生的学习极为重要。
二、说学情
过渡语:教好一堂课,不仅要对教材有清晰的认识,还要对学情有准确的把握。
我所面对的是九年级的学生,这一阶段的学生已掌握了一些历史学习方法,具有初步分析、理解史料的能力,...